人氣 3486

路痴救星! 用地標教你該往哪走

#新奇 #地圖 #路癡 #迷路 #google #map #新科技 #地標 #建築物

好房網News記者陳佑婷/整理報導

缺乏方向感的你,就算是用Google Map,也還是搞不清楚東西南北嗎?即使跟著藍色箭頭走,還是來來回回的徘徊,始終到不了目的地?一款新的app可以直接教你用路標認路,就像親口問路一樣的直接,不用再憑感覺找路了,簡直就是路痴救星。

最近出現一款新的地圖app,讓路癡們探索城市更方便、快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最近出現一款新的地圖app,讓路癡們探索城市更方便、快速。(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最近在美國出現了一款地圖app,不是用東西南北指引方向,而是利用你眼前看的到的建築物或明顯地標,作為指引方向的依據。只要輸入目的地,它就會先偵測你目前所在地,並詢問你是否看到某個地標,然後再以百貨、咖啡廳、公園或博物館等明顯地標,慢慢引導使用者達到目的地。當然,如果附近並沒有看到該app指示的建築物或地標,只要輸入「我看不到」(Can't See This),該app會自動搜尋新的地標提供使用者參考。

另外,這款地圖app也內建「口袋模式」(Pocket Mode),就是把手機放在口袋中,戴上耳機,將會有語音導覽,根據附近的地標,一步一步帶領你找到目的地,就像詢問路人一樣的親切、友善。對於路痴來說,這樣具體利用地標來指引方向的方式,可以把缺乏方向感的路癡,從雜亂的街道地圖中解救出來。

不過,這款app是利用美國大數據資料所建立的資料庫,因此目前僅適用於美國,未來也有可能推行到其他國家,或是有其他的地圖相關應用程式出現。再加上現在「虛擬實境」或是各種穿戴式科技正夯,說不定未來的「路痴救星」對於探索陌生城市的方法,將有更令人驚豔的發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