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549

慘遭追雪之亂 合歡山公廁超噁的

#合歡山 #公廁 #下雪 #停車 #交通 #地方
聯合報記者江良誠/南投報導
 
合歡山近日吸引大批遊客追雪,除了造成合歡山公路大塞車,遊客缺乏公德心,亂丟垃圾破壞景觀,昆陽停車場公廁全被衛生紙甚至紙尿布塞爆,連糞便都滿溢出來,讓許多人看了頭皮發麻,痛批賞雪聖地成了「黃金」寶地,丟光台灣人的臉。
 
東勢林管處副處長陳燿榮說,合歡山水源缺乏,公廁維護不易。將請包商2日開水車上山清理公廁和垃圾,也請遊客養成無痕山林觀念,帶上山的食物、飲料,吃完後請將垃圾打包下山,林管處也考慮,未來雪季期間,昆陽公廁若無水可用會暫停開放。
 
昆陽停車場公廁常遭遊客亂丟垃圾需派人清理修復。 圖/記者江良誠攝影昆陽停車場公廁常遭遊客亂丟垃圾需派人清理修復。 圖/記者江良誠攝影
 
「真是太噁了!」合歡山因為寒流下雪,成了美麗的冰雪世界,但是美景背後卻是不堪的髒亂,除了武嶺、昆陽等停車場丟滿咖啡紙杯、泡麵碗,昆陽的每間廁所糞便都是滿的,垃圾桶更丟滿衛生紙,還有人將紙尿布塞在馬桶內,許多女遊客一打開廁所門,都快吐了。
 
黃姓山友表示,合歡山滿是垃圾,泡麵、飲料瓶到處丟,「人還是台灣最美的風景嗎?」曾姓山友說,國家公園法對亂丟垃圾者只罰1至6千元,根本沒有警惕效果,應當加重罰則。
 
陳燿榮表示,考慮在雪季缺水期間,暫停使用昆陽公廁,也考慮國外作法,以生態公廁或發放密封袋,讓遊客將排泄物密封後帶下山,維護高山環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