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64

雪季來了 合歡山路面結冰

#地方 #合歡山 #下雪 #寒流 #跨年

地方中心/連線報導

合歡山降下入冬以來最大的一場雪!28日積雪未退,吸引許多遊客專程上山賞雪。桃園縣復興鄉拉拉山風景區和宜蘭太平山昨天積雪溶化,些許殘雪讓遠道而來的遊客興奮不已,午後殘雪漸融,讓撲空的遊客有點失望,也有人開心地說:「沒看到雪,體驗冷的感覺也不錯!」

合歡山飄雪,山林樹木頓成雪白世界。(廖肇祥攝)

合歡山從27日起飄雪,積雪達4至7公分,深夜溫度降到零下5度,武嶺至合歡山莊的路段結冰,必須加掛雪鍊才能安全通行。雖然清境地區因電影《看見台灣》而成為討論國土復育的焦點,但南投縣府仍將在清境國民賓館舉辦清境迎雪季跨年活動。

縣府表示,活動廣場並未在「優先處理區」內,地點安全,因此晚會仍會照常舉辦。今年將以主題交叉呈現的方式,提高民眾參與程度。拉拉山一家農場老闆曾彥均說,昨清晨5時許,陸續有10多名遊客來看剩餘的冰雕,到上午9時積雪全溶,由於山上沒雪,昨日遊客人數一如以往,並無明顯增減。新竹縣尖石鄉新光、宇老等部落27日凌晨都降下白雪,正好到山區遊玩住宿的遊客巧遇降雪都感到非常興奮。

28日吸引更多民眾上山賞雪,宇老派出所警員表示,昨日氣溫稍微回升,積雪都已融化,遊客們都敗興而歸。位於海拔1650公尺的新光部落尚有積雪未融,日日春民宿業者羅維敏說,很多民眾得知山上下雪,都臨時上山遊玩,雖28日凌晨沒有降雪,但氣溫還算低,積雪並未完全融化,不少民眾把握最後機會,利用殘餘的積雪堆雪人玩樂,直呼「還好有再往上開,看到雪超開心」。

海拔2000公尺的觀霧遊憩區前天凌晨連續降雪1小時,讓觀霧山區變成雪白天地,地面積雪達1.5公分高,但由於冷氣團轉乾冷,氣溫稍微回升至4度,積雪幾乎已融光,並未出現遊客因降雪而湧入的情形。太平山在26日深夜降雪後,昨午後殘雪漸融,仍吸引近3000名遊客上山,人數之多不下於連續假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