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3

從「韭菜」變分析師 他靠這招玩台股從虧30萬到獲利200萬

#理財 #多空 #股市 #分析師 #獲利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多頭趨勢人人都是股神?相信2020年許多股民都在股市中賺了不少錢跟經驗,有網友就分享,他如何從虧損30萬到獲利200萬的心路歷程,讓許多網友大讚,「勝在心態很好,保持下去會是股市常勝軍」。
 
原PO在Dcard發文表示,從2020年3月至今,是他在股市中重生的一年,原本他只是一個小小的存股族,每個月自律買進,慢慢累積張數,沒想到因為去年的股災讓他從原本損益+5W,短短一個月內跌到-30W,經過這次震撼教育,讓他下定決心要認真研究股票,不再當一個別人說什麼就信的人。
 
有網友分享他如何從虧損30萬到獲利200萬的心路歷程,讓許多網友大讚。聯合報系資料照近來台股價量齊揚,美股及亞股也反彈,不少人認為國安基金應退場,經過一番討論後,委員會議決議繼續護盤。股市高點還護盤,打破慣例,恐將引發爭議。 本報系資料庫
 
在經過新一輪退場與進場的洗禮之後,原PO從一個股票菜鳥,變成朋友口中的小小分析師,他也結論出一些成為小小分析師的心得,包括「股票並不是會無腦上漲,要適時獲利了結」、「調整所有資金,保留30%的資金在身上,存股水位50%,價差水位20%」、「不去買無基本面的股票,因為我認為雖然飆得快但風險較高」,他也鼓勵所有存股族,自己的決定自己負責,就算失敗了,只要重新再努力就好。
 
貼文一出,許多網友都大讚原PO心態很好,心態穩也比較容易在股市中站住腳,「原PO勝在心態很好,保持下去應該會是股市常勝軍」、「一開始都是要先繳學費,沒繳學費的人講難聽一點,牛市隨便買都賺,最後還是會憑實力輸回去的」。
 
不過也有網友酸,去(2020)年趨勢多頭,不管怎麼買都不太可能賠,「去年賺錢真的沒什麼好驕傲的其實」、「股市多頭人人是股神」、「去年三月,有在小研究的都可以賺啊」、「拿2020年來說其實沒什麼說服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