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51

上市櫃季報 六天王出列

#理財 #股市 #台股 #獲利

經濟日報記者周克威/台北報導

上市櫃公司第1季財報「六大天王」出列,台積電奪下獲利王、現金王兩大寶座;鴻海以逾2.7兆元穩坐資產王;每股淨值王與每股獲利王為大立光;毛利王為力旺。

根據統計,截至昨(15)日為止,除金控、海外存託憑證(DR)等依規暫不需公布的公司外,總共有逾1,600家公司完成第1季財報公布,其中,有1,163家盈餘為正數、493家出現虧損。其中,因產業景氣循環、公司資本支出變化、比較基期等因素影響,獲利較前季成長的有392家,較去年同期成長的有551家。

台股季報六大天王。(圖/經濟日報提供)

單季表現方面,獲利王由台積電以897.84億元繼續蟬聯第一。每股獲利王方面,股王大立光雖面臨蘋果iPhone X銷售下滑、同業競爭加劇等因素影響,獲利呈季、年雙減,但因技術門檻等優勢,單季每股純益仍達29.96元,傲視全體上市櫃公司。

現金王方面,會計科目中,台積電、鴻海陸續支付資本支出,雙方激烈拉鋸,台積電暫以5,777億元取得寶座,鴻海5,767億元、10億元之差暫居第二。其他手握逾千億元現金的還有廣達的2,435億元、聯發科的1,406億元、和碩1,318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