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6

林佳龍稱爭取林口交流道 卻流標7次

#交通 #政策 #林口交流道 #匝道 #流標 #發包
中國時報記者葉德正/新北報導
 
林口交流道增設匝道工程是這次新北市長選戰藍綠最早交鋒的議題,但其實工程至今仍標不出去,到昨天已是第7度流標,2024完工目標確定跳票,侯市府籲中央正視發包困難問題,地方議員直呼「民眾已等不了」,也有藍營議員酸,民進黨政府願在捷運汐東線、淡北道路大撒幣為綠營參選人林佳龍助選,中央主責的林口交流道也要趕快加碼,才不會給林漏氣。
 
林口交流道長期嚴重堵塞,高公局去年定案,將以高架方式增設南出、北入匝道,新北市長侯友宜和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還為此政績交手多次,但這項工程今年6月20日第7次公告上網,預算已經調高至25.8億元,工期也1000天延長為1200天,無奈昨開標,還是無業者投標;高公局預計兩周內將再次公告上網招標。
 
林口交流道增設匝道工程持續流標,地方長期受塞車之苦,希望中央盡速發包。(中時報系資料照/蔡淑君提供)
林口交流道增設匝道工程持續流標,地方長期受塞車之苦,希望中央盡速發包。(中時報系資料照/蔡淑君提供)
 
新北市交通局長鍾鳴時指出,新北市400萬人口,僅13座交流道,對比80萬人口的嘉義就有9座交流道,新北交流道壓力非常大,地方感謝中央努力發包工程,但缺工缺料因素中央須重視,建議從統包,改為設計、施工分開發包,爭取公共工程執行時間。
 
當初林口交流道的交維計畫中,有3.8億元將補貼林口、龜山地區民眾使用1280元定期票搭乘機捷,鍾鳴時指出,工程沒有動工,這筆經費就無法使用。
 
林口在地議員蔡淑君表示,林口交流道不斷提高預算仍持續流標,高公局應該檢討真正原因,到底是錢不夠,還是標案限制過多。另補貼1280搭乘機捷要盡快上路,因機捷就是價格太貴。
 
新北市議員葉元之也不滿指出,林佳龍一直攻擊新北市停車場的發包進度,新北解釋是受到物價、缺工影響,林不接受,現在林號稱是自己爭取的林口交流道流標7次,一樣受到大環境影響,林佳龍要不要出來道歉?
 
林佳龍競選辦公室發言人李坤城說,林口交流道發包議題,交通部和新北市政府都要加油,了解問題出在哪裡,畢竟這是林佳龍在擔任部長時協助新北市政府的政策,他念茲在茲希望能早日解決林口地區居民的塞車之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