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29

信義白梅迎風飄 私房賞花不塞車

#地方 #賞梅 #梅園 #鄉農會 #梅樹 #中橫公路 #鹿谷鄉

記者黃宏璣/信義報導

入冬賞梅成為流行風潮,想要賞梅不塞車並非難事,南投縣信義鄉同富村土場有處私房賞梅景點,交通方便且不塞車,如今梅花花開正盛,雪白梅花隨風飄落,值得遊客一遊。

信義鄉烏松崙梅園綻放雪白花朵,花開五成多,山坡如同飄雪。 (記者黃宏璣/攝影)

信義鄉農會梅子夢工廠廠長張勝正說,遊客開車到新中橫公路98.7公里處左轉一條產業道路,就可以到達這一處私房賞梅景點。

一片梅園梅花花開逾8成,把整片山頭都染白了,遠觀如同北國,加上附近山坡的變葉木,景觀美且很有氣氛。

這塊梅園離中橫公路只有2分鐘路程,路幅約4米寬,入口處只容一車通行,車行2分鐘可見老梅樹花開正美迎賓。

園主黎浩說,整片梅園都採草生管理,梅花花苞碩大肥美,花開8成,雪白花朵迎風飄,如同雪花在山坡飄落,地面布滿白花瓣,意境很棒。

鹿谷鄉民劉博嘉昨天帶著另一半到這處私房景點賞梅,夫妻兩人被眼前盛開梅花吸引住,拿起相機、手機猛拍,不斷讚美「沒想到還有這麼幽靜的浪漫梅園,老梅樹枝幹蒼勁如老松,梅花散發陣陣清香,走在梅園如置身仙境」。

信義鄉農會秘書路陳永芳說,信義鄉梅花約開7至8成,15日之前上山賞梅最美,除了可到烏松崙與風櫃斗、柳家梅園等賞梅,也可以選擇私房賞梅景點,如自強與愛國村都有不為人知的梅園,值得遊賞,不趕熱門景點還有不塞車的方便性,可避開塞車夢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