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909

馬公草埔頂梅花開 走春看「雪海」

#地方 #澎湖 #東北季風 #西衛國宅公園 #梅樹 #賞梅

記者許玉娟/澎湖報導

澎湖冬天有強烈東北季風吹拂,加上土壤鹽分偏高,植樹不易;但馬公市西衛國宅公園「草埔頂」,20多株梅樹「愈冷愈開花」,白花錯落、梅香撲鼻,民眾驚呼「好有冬天的fu」,很適合過年走春賞梅!

西衛梅樹芳華大發,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賞梅、浴花雨、聞梅香。(記者許玉娟/攝影)

這一片梅林,是西衛里民王聰明9年前從彰化引進梅花幼苗,以嫁接方式栽植,成功培育,後來澎湖縣政府農漁局又在梅花園周圍加種數十株梅花,還加蓋涼亭,美化成一個公園,成為社區居民的後花園,不少民眾每年12月下旬起,就天天來報到。

農漁局表示,梅花花期約在晚冬,也就是每年12月到隔年1、2月,寒梅12月底開始吐蕊,其間只要冷氣團來襲,梅樹即芳華大發,幾乎每棵梅樹都是白雪皚皚,「這時還不是最美的」,遇上寒流來襲,整棵樹全被梅花覆蓋,才是最佳賞梅時節!

草埔頂公園的梅樹,受到前陣子連續冷鋒催花,及霧氣細雨滋潤加速發苞,白梅點點的景象,遠眺彷彿是披上一層白紗,因花朵數量多,盛開時場面壯觀,一進入園區,可以欣賞白花綴枝頭的「雪海」景觀,微風輕吹、落英繽紛最是迷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