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816

南庄下雪了? 百株梅樹盛開

#地方 #梅樹 #古文物 #賞花 #李錦昌

記者蘇木春/南庄報導

天氣一冷,苗栗縣南庄鄉鬍鬚梅園的梅花綻放,花朵猶如白雪灑滿枝頭,園內還有紅梅、臘梅等十多種梅樹,與近40種花卉,一年四季爭奇鬥豔,園主李錦昌收集近千件古文物,讓到訪遊客賞花、喝梅花茶、觀古物。

苗栗縣南庄鄉鬍鬚梅園園主李錦昌種植十多種梅樹,園內梅花綻放,花朵猶如白雪灑滿枝頭。(記者蘇木春/攝影)

李錦昌40年前得知國畫大師到南庄旅遊,想到高山欣賞一棵野生梅樹盛開,卻因路途遙遠作罷,於是嘗試引進梅樹種植,費時5年到各地採購樹苗,與妻子陳阿招將住家周邊近一公頃土地整理成花園,種下超過百棵梅樹,要讓遊客賞梅花不需到山區。

鬍鬚梅園的梅樹以白梅、紅梅、臘梅及金線垂梅為主,花季1至3月,白梅約在春節前兩周開始盛開,紅梅、臘梅與金線垂梅輪番上場,春節期間是最佳賞花期,屆時整個園區有各種顏色梅花盛開,伴隨淡雅清香,走在梅樹下就像降雪,美不勝收。

園內還設有涼亭、瞭望台,循著步道賞花走累了,可在涼亭小憩片刻,觀賞涼亭旁水池裡的鯉魚,在瞭望台可欣賞東河溪風光,溪畔種有大片楓樹林,紅色楓葉與山林美景相互輝映,園內還有茶花、油桐、杜鵑等近40種花卉,一整年都有不同景色。

李錦昌收集超過千件南庄早期伐木業、礦業與農村古文物,他蒐集超過20種伐木鐵鋸最引以為傲,園內文物館則展出山水字畫與木雕、石像,走一趟收穫滿滿,入園每人收100元清潔費,就能品嘗梅花茶與茶梅,電洽(037)821288。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