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67

有效改善長期水患 霧峰區吉峰路雨水下水道工程完工

#地方 #水利局 #霧峰 #淹水 #草湖溪
好房News記者李梅金/台中報導
 
台中市府水利局積極整治霧峰區吉峰路長年以來的淹水區域,其中中正路(草湖路到吉峰路口)與吉峰路(中正路口到消防局霧峰分隊前)的第一期雨水下水道工程,已於去年12月報竣;第二期工程也將於今年1月完工,兩期工程共投注2,254萬元,新建總長449公尺下水道,吉峰里長劉孟弦及霧峰區公所都表示,工程完工後應可有效解決當地淹水情形。
 
 
水利局長劉振宇表示,霧峰區吉峰路長期以來每逢大雨,因道路邊溝無法負荷由山坡地匯流而下的雨水,導致雨水漫流到民生路至中正路口,尤其以吉峰路及中正路淹水約30至40公分最深,嚴重影響民眾出入安全。
 
水利局針對山區截水分流、市區排水設施建置兩部分進行淹水改善工程,其中吉峰路排水改善工程,考量流域整體治理概念,先從民生路412巷穿越中興大學園藝場,施設山區截水道,把山坡逕流水導引到150公尺遠的北溝溪排放,大幅分流由山坡地宣洩到市區的雨水。
 
其次,在峰堤路靠近中區水資源局前,進行草湖溪出水口改善工程,並建置中正路與吉峰路(規劃到錦州路止)雨水下水道工程,依規劃報告建置單孔箱涵,以解決當地住戶長久以來淹水問題。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