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8

8月來高雄各大文青景點 看火鶴花展風情

#火鶴花 #文青景點 #地方 #政策 #農業 #新奇 #花卉
聯合報 記者王昭月/高雄報導
 
高雄火鶴花曾經異軍突起,銷往日本、新加坡、澳洲及港澳等國,創下亮麗產值。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衝擊,外銷受阻。高雄市農業局為此採取內外銷分流策略,內銷串連高雄「文青景點」,拓展為火鶴裝置藝術展點:外銷祭出補貼獎勵,目前登記外銷量已拉抬到30萬枝。
 
高雄內門區屬青灰岩惡地形,當地居民在1997年投入火鶴花栽種,經過不斷摸索精進,成為國內最大宗火鶴花出口地,銷往日本最高紀錄達260萬枝,讓窮鄉僻壤的內門搖身變成「火鶴之鄉」,每年締造約1.2億的亮麗產值。
 
高雄內門是火鶴之鄉,種出的火鶴花品項多元,五顏六色別具風情。圖/高市農業局提供
高雄內門是火鶴之鄉,種出的火鶴花品項多元,五顏六色別具風情。圖/高市農業局提供
 
火鶴花品項多元,鮮紅、粉白、嫩綠各有風情,七彩火鶴專門用來供香神佛,大紅色是喜宴指定最愛。不過今年碰上新冠肺炎疫情,國際班機銳減、運輸成本提高,外銷受阻。
 
高雄市農業局為突破火鶴花產業瓶頸,轉攻內銷市場,除由各區公所帶頭進行火鶴花布置,創造吸睛亮點,並推動681場校園花藝教學,觸及近2萬名學童,8月份更全面串連高雄文青景點,包括棧二庫、高雄文化中心及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都能欣賞到火鶴的丰姿。
 
市府也與棧二庫合作,推出「鶴彩。高雄」打卡贈禮活動,民眾拍下火鶴花特產照片打卡為憑證,就贈印相生活IG列印券。
 
農業局代理局長王正一說,為振興火鶴花產業,市府也編列200萬元外銷獎勵金協助拓展火鶴花國外市場,目前登記外銷量已達30萬枝,喜歡火鶴花的民眾,在「高雄首選電商平台」就能訂購,送禮自用兩相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