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79

臉書青睞與臺合作 內部高層預計9月訪台

#地方 #臉書 #合作 #台灣

工商時報記者邱琮皓/台北報導

臉書(Facebook)日昨宣布亞洲資料中心落腳新加坡,外界擔心台灣投資環境不受青睞,經濟部昨(7)日證實,持續與臉書保持頻繁互動及溝通,臉書高層9月底將來台宣布合作計畫,意味臉書仍青睞與台灣合作。

據悉,雙方將展開軟性合作,包括創新研發中心、人才培育及品牌行銷或大數據應用合作,這是繼谷哥、亞馬遜、微軟後,又一家國際大咖宣布來台投資合作。經長沈榮津6月甫率團訪問臉書總部,當時曾轉交一封邀請信函,邀臉書高層來台灣參訪,商討更多合作計畫。

臉書高層計劃於9月訪台談合作。(圖/好房網資料中心)facebook 臉書 (示意圖)

經濟部昨證實,這項提議已獲得臉書正面回應,近期內書高層將訪台,預計落在9月27或28日左右,將與台灣政府高層進一步互動,並宣布和台灣展開各項具體合作計畫。據悉,臉書要和我國合作的計畫屬軟性項目,看好台灣人才及資訊供應鏈軟硬整合實力,將在創新研發中心、人才培育及大數據等合作。

官員說,我國正推動數位經濟政策,臉書來台與我合作具指標性意義,利用臉書的平台品牌行銷新創至全球市場,也期望促成臉書注資新創企業,但實際合作內容,官員說,要等臉書高層來台宣布。

經濟部表示,臉書選擇新加坡投資,顯示對於亞洲市場的高度重視,相較於美洲、歐洲的飽和發展,從用戶規模來計算,亞太市場蓬勃發展仍極具潛力。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