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251

縣府敗訴陸光四村拉皮喊卡

#營建署 #多空 #外牆剝落 #住戶受傷 #國宅 #預售 #政策 #租售

甘嘉雯/桃園報導

八德市陸光四村十二年前落成啟用後,外牆磁磚不斷傳出剝落兩千多戶的居民整天擔憂磁磚從天而降,輕則受傷,重則要人命,縣府要求包商修復並提出損害賠償,並向營建署爭取七千萬經費,卻在工程發包後官司敗訴,上訴又遭駁回,營建署原本願意補助的經費因而落空,縣議員劉茂群要求縣府不能推卸責任,需盡速修補完畢。

八德市陸光四村十二年前落成啟用後,外牆磁磚不斷傳出剝落(甘嘉雯攝)。

「為何外牆修復工程突然停工,我要替住戶請命!」劉茂群指出,陸光四村外牆磁磚從天而降的情況已經不是單一事件,也曾發生住戶被砸中受傷,真的很離譜。

陸光四村因為外牆施工品質不良,每棟大樓外牆磁磚剝落情況普遍,縣府為徹底解決問題,向內政部營建建設基金管理會爭取七千萬要做建物「拉皮」,並已發包施工,同時於九十八年一月向桃園地方法院提起損害賠償之訴,最高法院卻裁定已過五年保固時效而敗訴,但縣府認為業者有疏失因而提起上訴又遭駁回,營建署因而不同意墊支經費,導致拉皮工程在九月五日喊停。

城鄉局說,國宅是政府興建,在法律上政府有責任,外牆磁磚脫落會打到民眾是公安問題,中央內政部營建署不同意墊支,後續解決方案,將朝配合都市更新,以都市更新整建維護方式或向內政部營建建設基金管理會借款方式辦理修繕,希望中央協助相關申請作業,辦理復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