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9

南市議員為安平二期國宅 尋求解套

#國宅 #營建署 #都更 #海砂屋 #土木技師公會 #多空 #預售 #政策 #租售

記者莊漢昌/台南報導

市議員盧崑福、謝龍介16日聯合為安平2期國宅住戶請命,請市府出面建議營建署以都更的方式解套,否則如果鑑定後確認為海砂屋,營建署仍然要負責重建,而且還有官員要被處分。
 
 
16年前由營建署興建的安平2期國宅,水泥剝落、鋼筋裸露、天花板塌陷,安全堪虞。盧福、謝龍介等議員16日特別要求賴清德市長要出面處理,不要等到發生事情,甚至出人命才要介入。
 
謝龍介議員指出,過去營建署由省土木技師公會等單位鑑定過3次,這次就由議會工務小組陪同,送成大鑑定就可以,鑑定結果如果是氯離子含量過高,那就不用處理了,因為那就是海砂屋。大家應該用科學來面對,營建署可送土木技師公會鑑定,為何我們不可送到成大鑑定?
 
謝龍介及盧崑福等議員指出,安平2期國宅的土地2公頃,目前興建226戶、面積大約7千8百坪,如以容積率百分之160來算,可以建到9千6百坪,不如透過都更方式請營建署打掉重做,此舉可讓居民住新宅,政府又可以賺錢。否則,如果將來鑑定結果是海砂屋,營建署還是要負責拆掉重蓋,而且還有官員要被處分。
 
盧崑福等議員建議都市更新容積獎勵要提高一點,不但要讓住戶不用出錢,還要讓他們領一些錢來入茨,因為16年來的地價變動,這麼做應該算是合理。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