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0

恆春旅遊醫院上梁 可望明年6月營運

#恆春旅遊醫院 #潘孟安 #上梁 #政策 #地方
中國時報記者謝佳潾/屏東報導
 
恆春旅遊醫院重建工程歷經3年5次流標後,終於前年發包,並且超前進度於2日舉行上梁儀式,地上8樓的主體結構預計10月完工,待心導管儀、高壓氧艙等新增設備及醫護人力進駐後,可望明年6月營運,完善恆春半島醫療環境。
 
「好事多磨!」屏東縣長潘孟安一早出席上梁儀式感慨道,恆春旅遊醫院的重建工程實在不易,不僅流標5次,連拆遷過程也不甚順利,從2017年等到現在,終於看見上梁,待設備進駐後,將完善對腦心血管、重症急診的照護,不再讓民眾擔驚受怕得奔百里才能保命。
 

 

恆春旅遊醫院重建工程歷經3年5次流標後,終於前年發包,並且超前進度於2日舉行上梁儀式,地上8樓的主體結構預計10月完工。(謝佳潾攝)

恆春旅遊醫院重建工程歷經3年5次流標後,終於前年發包,並且超前進度於2日舉行上梁儀式,地上8樓的主體結構預計10月完工。(謝佳潾攝)

 

潘孟安說,工程原計年底才能完成建物主結構,但幾經要求後已超前進度,預計10月可完成,目前正請衛福部編列更多預算增加更多設施,同時要求院方同步進行醫護人員的訓練與招聘,救人是與時間賽跑,盼能提早營運,讓居民在恆春半島住得安心、遊客玩得安心。
 
衛生福利部醫福會副執行長李新民也到場見證上梁,他說,恆春旅遊醫院的重建,從流標到超前進度,一路走來很辛苦,期待在斥資5億5000萬的經費後,新的醫療大樓能造福恆春半島,讓它不僅是在地人的醫院,更是出外人的靠山。
 
恆春旅遊醫院表示,恆旅是恆春半島唯一公立醫院,肩負當地醫療、公共衛生、無醫村巡迴醫療等責任,加上每年至少有400萬人次的遊客湧入當地,為提升救護品質,新大樓除擴增急性一般病床、加護病床、洗腎病床、安寧病房外,也將增加MRI(磁振造影)、心導管儀與高壓氧艙等檢查醫療設備。
 
恆旅指出,屆時病床數會增至60床,醫護人員的需求量也會比現在多出1.5倍,因此目前正透過衛福部偏鄉菁英計畫、教育部展翅計畫及帶薪實習補助,額外提供在學階段生活獎學金、畢業後續留服務生活津貼,及住宿補助等,將醫護人才留在恆春。
 
恆旅新大樓完工在即,鎮長陳文弘說,他的家人曾因身體不適急送醫,救護車沿途車速破百一路趕到高雄,相信這種經歷是許多恆春人不好的回憶,他與大家一樣都很期待明年新大樓啟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