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51

山坡地禁開發一年多 安全評估完成 古坑山區明年解凍

#九甲線 #開發 #災害 #山坡地 #地方

記者許素惠/雲林報導

古坑山區歷經九二一地震及多次風災侵襲,山坡地質脆弱敏感,縣水利處委託專家全面評估山坡地安全,一年多來完全凍結山坡地開發案,致迭有民怨,經議員督促,本月底終於可完成各項工作,除雲一四九甲線摸石乳等被列為一級加強等區外,餘預計明年就能解凍。

縣水利處去年底委託專業單位針對古坑華山、草嶺、石壁、樟湖等山坡地安全全面調查評估,期間並停止所有山坡地開發案核准。然而因未加強宣導,泰半民眾並不知道這項評估作業的影響。
 
沈銘恭等議員接獲不少陳情,大斥公部門刻意刁難。一位張先生依規定提出簡易水保計畫申請開發,承辦人員將申請案擱置數月後未做出准駁,改要求他做一般水保計畫,他再次提出申請,卻還是不准,迄今仍未核照。
 
沈銘恭認為,到底准不准,或該補什麼文件、程序,總應給申請人一個答案或依循,主管單位沒標準,叫人民如何依循,難怪釀成民怨。
 
水利處長林榮川說明,暫停核准開發係為安全,評估調查作業將在本月底完成,屆時除了摸石乳、樟湖車心崙等被列為一級區、部分黃色警戒及草嶺大飛山等三級區外,其餘明年元月就可恢復受理簡易水保開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