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528

塞爆縣長信箱! 竹縣民眾盼中正大橋恢復通行

#蘇拉 #颱風 #新竹 #邱鏡淳 #工研院 #天秤 #快訊 #地方 #政策 #租售

 

新竹中心/新竹報導
 
「我的縣長信箱都快被塞爆了」、「關心何時通車的電話接到手軟」從8月初開始就因蘇拉颱風而封閉通行的新竹縣舊中正大橋,在人車必須改道下,何時恢復通車成了關注的焦點,縣長邱鏡淳23日邀集河川局、公路總局官員及學者、專家前往會勘,並決定以拋石固床方式先進行治水,至於長遠之計,邱鏡淳還是強調必須以興建「大跨距」橋樑為目標,才能確保舊中正大橋日後無懼風雨侵襲。
 
 
面對中正大橋封閉至今20多天,邱縣長說,有太多人感受到行的不便,加上中正大橋上游處有竹林大橋、下游處有高鐵橋,因此該如何進行修築或全面改建,這個時候應該有進一步的決定,他已向交通部長毛治國說明此事,希望中正大橋往後不會一遇到颱風就禁止通行。
 
 
邱縣長23日上午和相關單位以及中央大學橋樑中心主任黃俊鴻等多人,一同前往中正大橋下會勘,第二河川局長劉駿明劉駿明表示,目前橋下分成9個區塊的固床工已進行7個,剩下的2個基礎工程已做好,但在蘇拉颱風中遭到沖毀,這項由縣府向交通部爭取的2億元橋基保護工程,由河川局負責施工,預計今年底前可以全數完工。
 
劉駿明表示,固床工將向南岸繼續延伸,對橋基的保護也會發生效益,至於受損的橋墩、橋基,己用災害復舊方式向上呈報處理。王慶一等專家、學者在仔細會勘後也認為長久之計應是興建大跨距橋樑,也就是將橫跨頭前溪的400公尺左右長橋樑全數改建,總經費可能至少需要2、3億元,當務之急則是先進行拋石困床工程,讓河道、堤岸不會再遭暴漲溪水沖刷破壞。
 
總長度780米、寬9米的舊中正大橋興建於民國70年,在8月2日的蘇拉颱風中,因P9、P10橋基沉箱嚴重裸露、固床工毀損而封閉通行,由於中正大橋多年來一直是芎林往返竹東的交通要道之一,更是上班族前往科學園區、工研院最重要的道路,因此封閉後不但造成東西快速道路二重交流道附近,在上下班尖峰時段的車輛堵塞,許多民眾因此期盼該座橋樑儘速恢復通車。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