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2

桃園防疫等級提高 社區中心暫停2周、馬拉松停辦

#防疫 #地方 #政策 #華航諾富特飯店 #馬拉松
聯合報記者陳俊智/桃園報導
 
華航諾富特飯店員工、機師染疫延燒,桃園市3日早開防疫專案會議,防疫等級提升,即日起至16日,社區活動中心、老人關懷站、原民健康站暫停服務2周,原訂16日舉辦的海風馬拉松也取消活動。
 
鄭文燦在專案會議表示,桃園因為案1112足跡分布廣泛,以及諾富特飯店時間,尚未度過風險期,所以有提高防疫等級必要。
 
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在專案會議表示,桃園因為案1112足跡分布廣泛,以及諾富特飯店時間,尚未度過風險期,所以有提高防疫等級必要。記者曾增勳/攝影
 
鄭文燦表示,市民活動中心、關懷據點因為先前有確診者足跡,考量長者活動情況和抵抗力,應考慮暫停供餐等服務,時間停至少2周,也是做好社區防疫。
 
另外,公車和捷運都要加強消毒密度,尤其民眾候車或轉運的車站,也要提醒民眾進出大賣場或商場要戴好口罩,社區防疫等級要提高,大型活動人數管制到5月底,室內500人、室外1000人。
 
鄭文燦也說,今起各地衛生所也加入公費疫苗施打行列,中央也將防疫飯店旅館員工納入公費疫苗施打對象,鼓勵飯店人員踴躍接種,防疫車隊司機和機場服務業(免稅店人員)也應比照辦理。
 
社會局表示,為了降低疫情傳染風險,社區活動中心將暫停老人供餐服務,也暫停卡拉ok活動;民政局和原民局的相關社區活動也跟進,16日前將暫停服務。
 
體育局表示,桃園16日原訂舉辦海風馬拉松,因應疫情管控,業者已決定停辦,但有前置費用問題;針對停辦衍生的費用,鄭文燦指示體育局以專案方式從寬核銷。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