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

首購新目標!南新莊商圈雙捷運加持

#交通 #預售 #丹鳳站 #商圈
經濟日報記者何秀玲/台北報導
 
信義房屋新莊丹鳳店專案經理鍾旻君表示,南新莊有丹鳳站與迴龍站雙捷運加持,加上傳統市場等生活機能成熟、便利,同時學區從國中小、高中到大學皆有,相較於重劃區、大樓林立的北新莊,房價較為親民,成為許多人首購的目標地區。
 
南新莊以中正路為主要幹道,交通要道台一線穿越,在台一線左右兩邊皆是商圈範圍;若要到台北市區,可從丹鳳站出發,捷運橘線可串接到紅線的民權西路,還可以串到藍線的忠孝新生站,交通便利。

南新莊有丹鳳站與迴龍站雙捷運加持,加上機能成熟,相較於北新莊,房價較親民,成為許多人首購目標地區。圖為捷運丹鳳站外觀。圖/記者曾原信攝

南新莊有丹鳳站與迴龍站雙捷運加持,加上機能成熟,相較於北新莊,房價較親民,成為許多人首購目標地區。圖為捷運丹鳳站外觀。記者曾原信/攝影

 

捷運有丹鳳站與迴龍站之外,也可以延伸到機場捷運站。如果從南新莊商圈至機場捷運站,騎車僅需五到十分鐘可抵達泰山貴和站。
 
南新莊地區物件組成多元,選擇很多、新舊兼具,從十年內新大樓,20至30年華廈,到40幾年舊公寓、透天都有,居住人口以在地人居多,外來族群大約占兩至三成。
 
因此購買族群包含單身、小家庭都有,惟因密集、機能便利,加上有雙捷運,相對交通、人口量都比較大。
 
她表示,稀有釋出的物件值得留意,例如生活機能便利的社區型透天物件「藍天白雲」,地點位於熱鬧的四維路上,靠近四維市場,有五到六房,非常適合三代同堂。
 
新莊以輔大為主要地標,也是新北市少數有大學的區域,近年來有較大改變,因為塭仔圳重劃區正在開發,相較於先前從輔大到南新莊和北新莊,一路可見矮房鐵皮屋,現在周邊工廠往其他工業區遷移,市容改變很多,建商也開始陸續插旗蓋房。
 
之後重劃區將會規劃公園以及轉運站,未來也會有很多新房子落成,頗具前景,南新莊因在台一線左右兩側,擁有良好的地理優勢與發展潛力。
 
另外,南新莊周邊原本沒大型醫院,輔仁大學附設醫院2017年9月啟動,今年升格為區域醫院,以往看診要去林口長庚或是到台北市,輔大醫院啟用後,設備新穎,讓周邊居民就醫更方便。
 
南新莊周邊小公園林立,像是後港新公園、龍鳳公園,頗具綠意,適合休憩;以學區來看,有裕民國小、丹鳳國小、丹鳳國中、福營國中、丹鳳高中等;商圈中有四維市場,分三個營業時段,晚上採買也方便。
 
就未來性而言,因為商圈距離輔大,騎車僅需10至15分鐘,周邊有塭仔圳重劃區,是新北市最大的重劃區,舊工廠已拆除,有建商插旗,很多預售完銷,也帶動南新莊整體發展,房價開始起飛。
 
鍾旻君也提到,輔大附近有好市多,南新莊居民會去那邊採買,騎車過去十分鐘左右;丹鳳捷運站出來還有特力屋。
 
因近期房價穩定,南新莊六年內新大樓單價大概每坪45萬至52萬元,預售屋每坪約60萬元左右,大部分物件價位落在45萬至50萬元,公寓約28萬至32萬元,華廈則約在35萬至40萬元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