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387

新莊線丹鳳、迴龍站 研議免費試乘

#交通 #新莊線 #捷運 #北捷 #迴龍站 #丹鳳站 #通車 #樂生 #免費里程

記者林昭彰/新莊報導

捷運新莊線最後2站丹鳳、迴龍履勘在即,最快可望於6月底全線通車,周邊居民希望屆時依循往例可以免費試乘1個月。新北市交通局副局長陳文瑞表示已向台北市政府轉達,並爭取擴大免費里程範圍。

新莊區長許炳崑指出,新莊線目前通車到輔大站,輔大至迴龍站24日完成初勘、27日改善缺失完畢,即將報請交通部辦理履勘,通過即可全線通車。最近這2站周邊各里里長多次反映,希望能免費試乘1個月,同時也擔心捷運站的機車停車空間不足、建議調整接駁公車路線。

副局長陳文瑞說明,過去無論蘆洲線、新莊線至輔大站,通車時提供1個月免費試乘已有先例,交通局向台北市政府建議丹鳳、迴龍2站通車時,不能低於之前的免費原則,且建請評估擴大里程範圍,捷運局和捷運公司仍在研議。

此外,捷運局預測進出站旅客數,評估建議丹鳳站設置140個單車、158個機車停車位,迴龍站建議116個單車、299個機車位;而交通局實際在丹鳳規畫225個單車、261個機車,迴龍站設127個單車、369個機車位。

由於省道中正路旁禁止停車,停車場只好設在相鄰巷道,通車後的第1周將加派人手在捷運站出入口加強引導。

至於公車路線,丹鳳站共有24條、迴龍站有16條,足夠接駁捷運轉乘旅客,而目前有3條從桃園方向發車的路線,包括三重客運橘26、中壢客運601、桃園客運捷運棕線,以後的迴轉端點將從輔大站移至迴龍站,屆時輔大附近交通狀況可望改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