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078

捷運新莊線尊重民意 迴龍站內加註樂生

#交通 #新莊線 #迴龍站 #樂生 #台北捷運 #北捷 #站名 #輔大站

張立勳/台北報導

台北捷運新莊線輔大到迴龍站通車在即,迴龍站名只在站內看得到加註「樂生」,對外卻不是雙站名,令許多關心樂生療養院的民眾失望,認為沒辦法凸顯樂生的歷史重要性;捷運局表示,在尊重地方民意下,決定依加註作業要點,以最省錢的方式表現。

新莊線終點站「迴龍」,曾被民眾認為名稱不具歷史意義與地理淵源,且政府有意在當地打造一座「樂生文化園區」,民意盼「迴龍」更名為「樂生」站,彰顯樂生歷史意義,從站體建造以來,站名該怎麼取是爭論不斷。「終點站,迴龍站到了!」

上周市府交通局進行輔大到迴龍站初勘,電聯車駛進迴龍站時只有廣播迴龍站名,車內跑馬燈也只有單一站名,步出車廂在月台軌道側牆、月台門和縱向梁才看得到「迴龍/樂生」,車站外的站名又只剩下迴龍。有民眾質疑,同樣是北捷,迴龍站未採括號副站名而使用「迴龍/樂生」呈現方式,卻和年底將通車的信義線「台北一○一/世貿站」對外對內全是統一名稱的準則也不一,讓人好奇。

捷運局公關室主任孫淑芬解釋,迴龍站在地方民意催生下,且考量若改名甚至要花費好幾百萬、上千萬元更名,才只在站內以附加「加註」方式呈現,「台北一○一/世貿站」是「更名」為雙站名,與迴龍站不同。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