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941

桃園捷運棕線先導公車 民眾反應班次不符需求

#桃園捷運 #棕線 #先導公車 #交通 #地方
好房News記者高爾辰/桃園報導
 
縣議員李雲強在總質詢時提出,桃捷綜線先導公車與民營公車路線搭配出槌,造成民眾不便,建議重新調整路線跟班次,以呼應民眾真正需求。另桃捷綜線何時動工也是質詢要點。
 
 
交通局局長高邦基表示,桃園捷運棕線先導公車於101年通車營運,原本規劃分為直達車「BR桃園 - 捷運迴龍站」及普通車「601內壢 - 捷運迴龍站」。直達車規劃為提供快速直捷服務,所以只停靠8站位,而普通車則停靠48站位。過去由於桃園客運違反規定,停靠站多次變動,除依規定裁罰外,亦責成客運公司需增開601路線班次,目前BR和601平日發車班次各為68班次。 
 
吳志揚縣長則表示,他自己搭過棕線先導公車,也獲悉民眾反應,已指示交通局著手改善;而上個月也已召集會議,檢討捷運前導公車和現有公車的搭配方式,並根據民眾反應事實調整路線、班次,以達便民目標。 至於桃捷綜線動工期程,縣府已於今年4/30日提送捷運棕線可行性研究報告書予交通部審查,希望爭取行政院於今年底核定該計畫可行性。 
 
另外,針對目前在各鄉鎮市公所清潔隊員於升格後的安置問題,環保局長陳世偉則表示,若屬清潔隊員,不論是正式隊員或臨時人員,全數納入清潔隊,並就地安置,以達無縫接軌。至於現部分屬於公所工務課負責的掃街或除草人員,屆時則委外辦理;若屬清潔隊員,則以一年期考核方式納入清潔隊為先,待一年後視考核情況,不適者淘汰,優良者予以納編。 
 
另李議員也為龜山鄉中興、新興二村爭取設立村民活動中心請命;並建議重整鄉內的登山步道;還有希望縣府重視流經鄉內的南崁溪段,每逢豪雨即呈黃河現象的河川汙染問題。另南崁溪景觀工程水務局表示,雖受天候影響仍會如期於7月底完工。此外,李議員也希望工務局對振興路目前部分施工路段跟三鶯路的道路改善工程盡快完成,避免被質疑為配合選舉操作拖延完工日期。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