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91

桃捷棕線改為中運量 議員不滿

#桃捷 #棕線 #桃園捷運 #交通
聯合報記者曾增勳/桃園報導
 
桃園捷運棕線最近重新修正綜合規畫報告,從輕運量調整為中運量,議員牛煦庭昨天大表不滿,認為計畫大修和經費大增都將導致拖延更久,質疑8年來棕線根本是市長鄭文燦為選舉開的空頭支票;市府表示,經專家建議才調整,中運量設計可因應未來人口成長,也能與綠線共同使用機廠,維運更有效率。
 
市府捷運工程局指出,棕線可行性研究報告經過優化,行政院2018年核定時表示,計畫說明採用「輕軌系統」,但設施標準卻已達「中運量捷運」規格,要求再評估系統型式與妥適性。
 

 

桃園市棕線捷運重新修正綜合規畫報告確定調整為中運量捷運,民代紛紛關切批評。圖/桃園市捷工局提供
桃園市棕線捷運重新修正綜合規畫報告確定調整為中運量捷運,民代紛紛關切批評。圖/桃園市捷工局提供

 

 
如今捷運棕線依人口發展及公共運輸推估,已達每小時5千人次的中運量標準,為銜接中運量或高運量的新莊線、萬大線及綠線捷運和台鐵,最近綜合規畫報告確定調整為中運量,預定今年底或明年初提報交通部再審、最快明年報行政院核定推動。
 
牛煦庭批評,龜山人口成長集中靠近林口的機捷A7站附近,與棕線經過的龜山市區和東萬壽路一帶無關,既然市區人口飽和結構沒變,沒理由現在才調整;要改中運量,計畫就要大修,再重新報給交通部,開支也會增加,被擱置慢慢等的機會當然大增。
 
牛煦庭說,棕線紓解桃園交通更優於綠線,早就該蓋,如今市府還在調整綜規報告,「不是一接手就該長遠規畫運量嗎?前幾年的計畫做心酸的嗎?」棕線2018年從高架改地下,明年要選舉,現在說改中運量更好,鄭文燦分明騙票。
 
捷工局指出,桃園第一階段三心六線路網,除了棕線外,都採中運量系統,以北北桃1小時生活圈來看,棕線採輕運量可能產生盲腸效應,改中運量可使桃園軌道運輸系統規模化、共用綠線機廠、減少棕線機廠用地徵收與整合維修資源,是為了桃園捷運系統永續經營的選擇。
 
市府表示,棕線改地下化也符合鄉親和民代要求,有助路廊台1線沿線發展;棕線在升格前「沒進度」,市長鄭文燦上任才完成可行性報告並送交交通部審議,扭曲和口水就免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