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486

中橫路斷18年 明年擬復駛客運

#中橫公路 #交通 #梨山 #客運

記者陳秋雲/台中報導

中橫公路一斷18年,台中市副市長林陵三說,市府與交通部成立「中橫臨37便道安全評估委員會」,如專家學者評估安全無虞,明年6月即可開放中巴客運通行中橫便道,回復梨山生機邁出一大步。

中橫公路強化工程,11座易坍路段改用明隧道

如中橫便道可放中巴通行,直接從谷關到梨山約1.5個小時,用路人不必從台中繞南投,約節省3到4個小時車程。

中橫公路的命運,在921大地震後如同山路蜿蜒一波三折,一度修復,但在通車前13天又遭72水災沿線肆虐,通車夢碎。目前公路總局正進行強化中橫公路工程,每天固定開放便道,讓當地居民及民生用車輛通行。

大梨山地區居民18年來從未放棄爭取通車,期待通車帶來觀光人潮,回到昔日梨山風光。林陵三說,交通部與中市府成立的安全評估委員會,成員包括學者專家、交通部與中市府相關局處官員,已開過一次會議,未來會加強溝通,確認中橫行的安全。

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從前年展開3年10億的中橫便道強化工程,兩年來已在中橫便道擇定23處路基缺口、易落石邊坡及土石流災害路段進行改善,計畫採用11座明隧道,1座鋼橋,8處邊坡防護,3處路基擋土牆及5000公尺護欄,預定明年中完工。

林陵三日前與交通部協議,希望強化工程明年6月完工後,可開放中巴通行,且乘客不限梨山居民,即管制安全而不管制人員。

谷關工務段段長吳銚堂說,委員會目前還在評估階段,評估的條件包括便道的線型是否適合走中巴,如發生事故的處理機制,像目前中橫部分路段手機訊號不通,凡此不少狀況還待克服,牽涉及影響面很廣。

中市府交通局長王義川昨在市議會答詢指出,交通局研究開闢中巴客運走中橫便道,每天往返對開1班。市府會協助研議配套的轉運及交通管理措施,確保通行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