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511

竹市孟竹國宅 將啟自主都更盼成典範

#地方 #新竹 #孟竹國宅 #都更

工商時報記者 郭及天/新竹報導

桃竹苗地區最大自主都更計畫、總戶數580戶新竹市「孟竹國宅」昨(5)日舉辦「自主都更」說明會,吸引近百位住戶參與。新竹市都發處表示,孟竹國宅為屋齡36年的老舊社區,自主更新後有機會變身為地上15層、900戶現代化大樓,將公開徵求建築師、營造商,盼能成為新竹市老舊公寓都市更新典範。

孟竹國宅是縣府時期興建5層樓舊國宅社區,占地約3.1公頃,缺少地下停車位、無障礙電梯、耐震強度不足、防救災動線狹小,過去雖曾提出都更計畫,但因溝通不易無法達成共識。不過經評估,在更新後可望採用住宅及公共服務空間的混合機能型複合設計,並規畫社福公共設施,結合綠建築、智慧住宅、無障礙友善等設計,並納入水表、電表、瓦斯表等智慧三表,提升社區精緻感。

新竹市孟竹國宅可望成為桃竹苗地區最大自主都更計畫。圖/徐養齡

新竹市都發處長吳堂安表示,市府鼓勵由地主或住戶自行主動發起、自行組織更新會來實施「自主都更」,最大好處是由住戶主導,權益充分揭露,只要地主有意願,並超過7人以上提出申請組成更新會,就可發起都更,由社區自行尋找合意的建築師、營造廠,只要最後完工時,分配給原住戶後的剩餘價值足夠負擔更新成本即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