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76

搭韓流 商總千億投資高雄

#地方 #高雄 #賴正鎰 #韓國瑜 #就業

工商時報記者 顏瑞田/高雄報導

「九合一大選」後規模最大的一場投資招商會,26日在高雄舉行。主辦此招商會的商總理事長賴正鎰表示,商總成員計有450位參加這次的招商活動,估計將在高雄投資1,000億元、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他的企業集團涵碧樓也規劃在高雄投資,設立營運據點。

商總邀請南部五個縣市首長齊聚高雄,舉行「愛鄉愛土、拚經濟」企業投資台灣的南區招商會,一起拚經濟。投資重心的高雄,由市長韓國瑜親自出席,嘉義市長黃敏惠、嘉義縣長翁章梁、台南市長黃偉哲以及屏東縣長潘孟安等四位首長,也指派代表說明各縣市的產業政策規劃和未來願景。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左)26日在高雄表示,該會成員將在高雄投資1,000億元,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圖右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圖中為兼任商總榮譽理事長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顏瑞田
商總理事長賴正鎰(左)26日在高雄表示,該會成員將在高雄投資1,000億元,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圖右為高雄市長韓國瑜、圖中為兼任商總榮譽理事長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顏瑞田

賴正鎰說,投資台灣南區招商會本來預計有200位參加,因韓國瑜市長的魅力,最後報名參加的人數達450位,對高雄的投資預估將有1,000億元以上,創造5萬個就業機會。

賴正鎰還說,包括秀泰影城董事長廖治德、日藥本舖董事長謝德璋等人,以及他自己的鄉林集團、涵碧樓,都要到高雄投資,另還有食衣住行育樂等141個業種的企業,對高雄有信心,愛情產業鏈的婚紗等相關業者,也都來考察,準備配合高雄市愛河的愛情產業鏈,進行投資。

韓國瑜表示,此次商總投資台灣的南區招商會,由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出面促成,希望更多企業來高雄考察,投資高雄,對於有人組團到高雄看房,他說,「當然好啊,房地產也是信心的指標」。

韓國瑜指出,現在企業家看好高雄,因此,未來高雄市政府將擔任企業家的好朋友,從管理者的角色,慢慢變成協助者的角色,高雄市的投資、法令、程序和環境等,一定是友善的,如此,高雄市的招商引資,才會進一步的成功飛躍。

賴正鎰強調,投資消費主要來自信心,只要有信心,台灣人口袋有很多錢,都願意前進高雄消費,現在的高雄,看起來搶搶滾,大家都非常有信心;兼任商總榮譽理事長的王金平說,企業投資高雄,如果有牽涉中央要做的,他一定會全力協助,從韓國瑜當選之後,高雄已成一個活力的城市,氣勢已經起來了,大家對高雄有信心,充滿希望,這是一個非常好的投資機會。

商總表示,此次商總的招商會議與會成員,入住高雄飯店,也為觀光產業打氣,包括漢來飯店、君鴻、福華、義大天悅酒店、義大皇家酒店、富野、水京棧國際酒店、國賓和寒軒等,也都大表歡迎,願意與南區的縣市首長、商總,一起拚經濟。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