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53

蘇貞昌:勞保年金 政府負最終支付責任

#蘇貞昌 #勞保年金 #勞工 #接地氣 #地方

工商時報記者 譚淑珍/台北報導

勞保基金2026年恐有破產之憂,行政院長蘇貞昌26日向勞工喊話、掛保證:政府絕對負起最終責任、保障所有勞工的權益。蘇貞昌到台中訪勝源機械公司參訪時,做了上述表示。他還要求各部會「接地氣」為廠商解決問題,使其發達獲利,政府才有稅可收。

對勞保年金是否會提前破產,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指出,勞保年金的規模還有7,000億元,且政府2020年還會挹注200億元,他並強調,政府絕對會負起最終支付的責任,絕對會保障所有勞工朋友的權益。

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右)表示,政府絕對負起最終責任、保障所有勞工的權益。(資料照片/陳信翰攝)行政院院長蘇貞昌(右)表示,政府絕對負起最終責任、保障所有勞工的權益。(資料照片/陳信翰攝)

蘇貞昌喊話、掛保證的同時,勞動部長許銘春也透過臉書直播,透露她向行政院爭取撥補200億元進入勞保基金,並已獲得支持的訊息。

她說,這筆款項2020年就會撥入,並同聲強調,政府會負起最終責任。許銘春不諱言勞保基金確實有財務問題,但那是制度設計所導致,而任何改革都必須有社會的共識,她敢掛保證的是,國家有責任照顧勞工的退休生活,政府會負起最終責任。

蘇貞昌在參訪時也強調,政府訂定法律,應考量各行各業的不同,不能僅以同一法律限制所有人。據了解,勝源機械公司是蘇貞昌接任行政院長以來參訪的第一家公司,所生產的四面鉋木機市占率全球第二。

蘇貞昌在現場要求各部會「接地氣」,為廠商解決問題,使其發達獲利,政府也能有稅,以推動更多施政。參訪中,蘇貞昌發現勝源機械的競爭優勢,是將設備運作的數據全面數位化,透過雲端便可遠端即時掌握生產線動態、並提升品質。

因此蘇揆表示,希望行政院也能導入類似的智慧系統,他就可以「坐在辦公室,不用四處跑來跑去,」但是,公務員可能「皮就要繃緊一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