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003

吉富無辜受害 嗆印度藥廠踹共

#藥品 #降血壓 #衛福部 #健康
好醫師新聞網吳建良/台北報導
 
創立超過70年在國內進口藥品業界具高知名度的吉富貿易公司,昨(2)日因一款降血壓遭衛福部預防性下架而出面喊冤。該公司總經理許耀元指出,吉富這款「緩壓膜衣錠50毫克」是在一年前進口的,所有檢驗皆符合政府標準才能拿到進口藥號,吉富在悍衛民眾健康的議題上絕不妥協,一定會向印度藥廠查明真相,看看這批藥物是否有用到「問題原料」,在此之前民眾不必恐慌,應依衛福部指示洽詢醫師換藥,切忽自行停藥以免造成身體的危害。
 
事實上發生在上月27日和昨(2)日的問題藥物分別來自不同國家,前者是大陸後者是印度,都是我國衛福部食藥署在收到美國食藥署通知後採取預防性下架;衛福部表示,問題原料會有讓動物致癌的風險,但是在人類還沒有出現相關報告,民眾切忽自行停藥。
 
國內患有三高的民眾日漸增多,繼前回降血脂藥物出問題後,一週內又有兩批降血壓藥疑似用到對動物有致癌風險的成分,遭衛福部下架。
國內患有三高的民眾日漸增多,繼前回降血脂藥物出問題後,一週內又有兩批降血壓藥疑似用到對動物有致癌風險的成分,遭衛福部下架。
 
 
而無端受牽連的吉富貿易公司負責人許耀元表示,吉富早在一年前就進口的這批藥物,目前庫存並不多,這款藥在美國和法國都有上市,目前並沒有全面下架,而是針對有問題的批號才下架;吉富在面對民眾健康的問題上絕不打折,願意配合衛福部的行動進行預防性下架,在接獲通知後已發動旗下業務對藥品全面回收。
 
許耀元說,吉富在這個事件上也是無辜的受害者,因為吉富不論是大批量或針對個人的進口藥物相當熟悉,1年前所有的手續都是完備的才能拿到進口字號,美國方面是在最近才發出警告,因此吉富進口的這批藥是否有問題還是得要查清楚。公司方面已經向印度藥廠要發出律師函,要求藥廠盡速說明解除民眾疑慮,否則不排除永不進口該廠藥物。
 
許耀元強調,這款藥吉富只進口少批量,但是民眾的生命安全不容打折,吉富貿易公司做為70年的藥品進口商,絕對以維護國人健康為最優先考量。除了已經要求原廠盡速說明以解決國人疑慮之外,未來也將用同樣負責任的態度,引進安全又有效的藥品,為國人的健康把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