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8717

民眾快退 金十字胃乳液全面回收

#政策 #衛福部 #食藥署 #胃乳 #藥品 #藥局

記者鄧桂芬/台北報導

衛福部食藥署昨天宣布,「金十字胃乳液」市售批號全面回收,並於十月十六日前完成回收作業,若民眾買到該藥品,應停止使用、退回原藥局。

衛福部食藥署宣布,「金十字胃乳液」市售批號全面回收。(圖/維基百科)衛福部食藥署宣布,「金十字胃乳液」市售批號全面回收。(圖/維基百科)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王博譽指出,金十字胃乳液的申請商及製造廠為優生製藥廠,日前發現批號C974產品好氧性微生物超標,主動通報下架,回收約五千盒,但藥廠持續檢驗,發現市售所有批號,包括批號D762、D812及DL83均超標,通報食藥署後啟動回收,估計約有一萬四千六百多盒。

優生製藥廠聲明,公司基於負責任態度召回所有藥品,另會緊急啟動品質評估探究真相,尋適當預防措施。釐清問題之前將暫停製造金十字胃乳液。對於此次事件致上誠摯歉意。

王博譽表示,依藥廠報告內容疑藥品製程有誤,若調查結果發現,藥品與主效能不符、儲存過久或儲存方式不當導致變質,就是「劣藥」,可依藥事法開罰十萬元以上、五千萬元以下罰鍰。

王博譽說,雖目前尚未接獲金十字胃乳液所導致的不良反應通報案件,但仍請持有問題批號藥品的民眾立即停止使用,並可回原本買藥的藥局免持發票退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