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64

南韓13種化妝品重金屬超標 民眾可退貨

#政策 #衛福部 #食藥署 #銻 #南韓

聯合報記者羅真╱即時報導

重金屬超標13種化妝品:

.Aritaum「full cover遮瑕膏1號、2號」、‧「full cover遮瑕棒1號、2號」

.Etude House「AC Clear up遮瑕膏」、「眉粉筆3號灰棕色」皆在違規之列

備註:「新痘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與「素描高手好飾成雙造型眉粉筆」流入台灣。

.「3CE超細眉筆#CHESTNUT BROWN」

.「Black Monster black erasing遮瑕棒」

.「Makeheal裸妝超細眉筆BR0203」.

.「SKEDA男士遮瑕棒」

.「Skin food櫻桃唇線筆」

.「XTM style homme遮瑕棒」

南韓食藥處公布13種化妝品驗出過量致癌重金屬「銻」,其中美粧大廠「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的兩款化妝品「新痘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與「素描高手好飾成雙造型眉粉筆」本月正式在台銷售。衛福部食藥署表示,兩項產品在台的主要通路為直營門市,已要求全數下架回收,已購買的民眾可依該公司規定辦理退貨。

衛福部食藥署已要求產品全數下架回收。(圖/聯合新聞網)

食藥署醫粧組科長洪國登表示,南韓食藥處本月19日晚間公布驗出13種化妝品有過量的致癌重金屬「銻」,美粧大廠「愛茉莉太平洋」(AMOREPACIFIC)含括6種,其中2種流入台灣,分別是「新痘趣避不見面舒緩遮瑕棒」與「素描高手好飾成雙造型眉粉筆」。

洪國登說明,這兩款產品3月起才正式在台銷售,後者尚未正式售出,目前業者已全數下架回收,兩款產品分別下架241支與62支。至於在台的售出數量,業者並未告知,但已購買的民眾可依該公司規定辦理退貨。

洪國登表示,「銻」存在於自然界,南韓美妝廠應非刻意添加,只是超過南韓的限定標準;在台灣,「銻」早在民國94年就為衛生署公告為化妝品的禁用成分,檢驗時得零檢出。「銻」若吸入人體可能引起肺部、胃部發炎、腹痛、腹瀉等,但尚無科學證據顯示經由皮膚進入人體會有何具體危害。

洪國登表示,食藥署未來會持續追查網路通路、地攤業者是否違規販售這些產品,同時也會加強市售產品的重金屬監測。過去監測結果顯示,不合格率在1%以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