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74

張再興神明當室友 擠4坪屋

#地方 #張再興 #角頭 #電影宣傳 #金馬獎
中國時報李承陽/報導
 
張再興去年憑電影《角頭2:王者再起》入圍金馬新演員獎,其實他已入行10多年,因以往黑社會背景全身刺青導致戲路受限,前幾年沒戲拍,在最苦的日子遇上了他的「室友」池府千歲王爺,啟發他創立粉專「我與池府千歲住在一起的日子」,開始帶著室友跑遍全台宮廟拍片宣傳。
 
張再興以往沒有信仰,5年前在東區閒晃時看見路邊一個紙箱裝著神像,紙箱已破爛不堪,他把神像撿走Po在網路上徵求認養,擲出最多聖杯的就是得主,最後送去中部某間廟。
 
張再興1年多前和王爺成為室友,是貨真價實的台版「與神同行」。(資料照片)
 
張再興1年多前和王爺成為室友,是貨真價實的台版「與神同行」。(資料照片)
隔年有個通靈老師看到他,竟能把他跟神像的故事全部說出來,再隔1年,那時他已無業10個月,在去咖啡廳吹免費冷氣的路上又經過一廟,糊裡糊塗抽到「籤王」,又一連擲出12聖杯,他看不懂籤詩請問圈內長輩,對方用台語告訴他:「你要緊了,是不是請走神明沒講清楚?」
 
張再興趕緊打給2年前收走神像的人,才發現對方剛收到神像1個星期因太舊就燒掉了,「難怪老師說有東西一直跟著我,原來是王爺。」於是他把戶頭裡僅存的1萬5000元挪1萬出來重新打造神像,把神像供在頂樓加蓋6樓、4坪大小的租屋處。
 
圈內好友參拜
 
跟王爺同住後張再興家裡香火鼎盛,荷包慘澹時可以跟室友同享供品,一些圈內好友都有家裡鑰匙,隨時可來參拜,女生倒貼要去他家,他也會直說:「我有室友喔。」跟王爺結緣後唯一令他不習慣的是睡覺不方便穿四角褲,「4坪而已,王爺擺哪裡好像都在看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