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83

監督年改 下周二圍立院

#年金改革 #立法院 #18% #退休 #軍公教 #政策

記者鄭宏斌、程平/台北報導

年金改革法案十九日將在立法院委員會審查,為了反對年金改革溯及既往,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拉高抗爭態勢,發出「夜宿圍城」動員令,將於前一天開始包圍、夜宿立法院,不排除展開長期抗戰。

為了反對年金改革溯及既往,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升高抗爭態勢,近日已發出「夜宿圍城」動員令

民進黨團書記長李俊俋表示,任何集會遊行和意見表達都會尊重,希望大家回歸理性來討論問題。

年改法案審查在即,但部分國民黨立委擔心,年改被九十萬軍公教綁住,扣上與九百萬勞工為敵的帽子,主張不提黨版,改由個別立委提案,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表示,一定要提出原則性的年改版本,會說服黨團成員。

根據監督年金改革行動聯盟的規畫,夜宿圍城行動十九日下午二時在監察院大門口集合,一人一信向監察院陳情,隨即轉往旁邊的立法院進行包圍,晚上夜宿立法院。動員令要求,參與人員穿著黑色上衣,有意組成「黑衫軍」。

此外,全國公務人員協會理事長李來希也將展開釋憲活動,他說,已備妥釋憲聲請書,等到溯及既往的條款、違反信賴保護原則的法案強行表決後,會主動連署聲請釋憲,避免社會動盪。

廖國棟說,國民黨團一定會協助釋憲,並找親民黨加入連署。但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說,八字都還沒一撇,要不要連署,等立院審查完年金改革再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