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98

彰銀改選 三大股東拚席次

#彰化銀行 #股東 #台新金控 #理財

記者郭幸宜/台北報導

彰化銀行6月16日即將舉行股東會改選董事,三大股東表態角逐董事席次,財政部昨(12)日比照台新金控,提名五席一般董事、三席獨立董事,泛龍巖陣營也提名兩席董事。

彰銀改選,三大股東拚席次

值得注意的是,彰銀第三大股東龍巖也首度提名董事李世聰、總經理郭學君作為董事候選人,正式表態角逐彰銀董事。李世聰今年可望首度進入彰銀董事會。

彰銀本屆改選,財政部與台新金雙方仍因無法取得共識,雙方頻頻隔空叫陣,台新金希望在股東會前二審判決結果能出爐,作為與財政部談判籌碼;泛公股則是加強練兵力道,務求勝選。

以財政部為首的泛公股陣營,除了透過泛公股行庫在今日最後買進日前,加碼買超彰銀,累積應戰籌碼,持有彰銀股票的泛公股行庫,近期也開始元大等券商討論,替收取委託書預做準備。

知情人士透露,泛公股陣營這次雖然少了財政部無限徵求委託書,但仍將透過泛公股陣營、元大證券與民間委託書通路,出面徵求委託書,外資部分則由海外分行出擊,分進合擊,追求勝選。

彰銀董事會目前有六席一般董事、三席獨立董事,6月間改選董事,預計維持選出六席董事、三席獨董。昨日是董事候選人提名截止日,以財政部為首的泛公股陣營,為維持三分之二席次,趕在提名截止日前,將五席董事、三席獨立董事候選人送交彰銀。據悉,財政部目前仍屬意由現任董事長張明道繼續擔任彰銀董座。

根據彰銀2015年年報顯示,龍巖、成昌投資與李世聰個人合計持有彰銀股權9.14%,不過,先前出脫部分持股後,目前約持有彰銀股票約7%~8%,是僅次於財部、台新金的第三大股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