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喜宴狂取消 總鋪師賣麵苦撐

#疫情 #防疫 #婚宴 #辦桌 #總鋪師
聯合報記者鄭維真、蔡維斌、謝進盛/綜合報導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飯店、餐飲業,台南晶英酒店宴席取消8成,員工輪流特休,平常從事辦桌的總鋪師莊明錦也是重災戶,先到菜市場賣麵度難關。另外,雲林及台南都有愛心業者送咖啡給醫護人員,慰勞防疫辛苦。
 
台南晶英酒店總經理李靖文指出,上周確診破百例後,婚宴取消數量驟增,截至6月的宴席已被取消8成,金額破600萬元,目前員工以不放無薪假為原則,優先排特休及教育訓練。
 
知名總鋪師莊明錦被取消近400桌宴席,只好先到菜市場賣麵度難關。記者鄭維真/攝影
知名總鋪師莊明錦被取消近400桌宴席,只好先到菜市場賣麵度難關。 記者鄭維真/攝影
 
大億麗緻酒店表示,目前沒有婚宴取消狀況,但延期約有70桌,減少規模的將近40桌。
 
「我們做廚師的慘兮兮!」總鋪師莊明錦無奈表示,原本訂50席桌菜,後來只剩下辦5桌,少了將近400桌。他選擇到菜市場賣麵,「加減撐一下」,希望疫情快解除。
 
另外,雲林古坑TGC精品咖啡業者徐飴鴻為向前線防疫醫護致敬,昨天在台大醫院雲林分院外設置「暖心咖啡小站」,由專人手沖咖啡慰勞醫護人員,雲林縣長張麗善加碼贈送1500份手工蛋捲,雲林縣議員林岳璋贈50套個人衛生用具,「疫中送暖」醫護人員揪感心。
 
台南的異人館本月起陸續分別準備各100杯咖啡贈至澄清醫院中港分院、台南市立醫院以及台南奇美醫院,也致贈100份餐盒,感謝口罩大廠康那香實業員工辛勞趕工,734名員工已全簽署6月底不出國承諾,也推出外送餐盒99元起人氣丼飯等系列。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