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197

股匯脫勾 終止連三貶

#理財 #台股 #新台幣 #韓元 #美元

記者吳苡辰/台北報導

台股收黑,但受北韓地緣政治風險未再升溫、韓元反彈影響,帶動新台幣匯率回穩,金融市場昨(14)日呈現股匯脫鉤,新台幣匯率終場升值5.6分,終止連三貶,收30.302元,總成交量8.8億美元,低於10億美元日均量。

新台幣匯率回穩。(圖/好房資料中心)
好房網News資料照片

匯銀交易員表示,北韓與美國衝突使東北亞地緣政治風險提升,尤其韓元上周因此重貶,拖累多數主要亞幣一同走跌,不過進入本周,政治緊張情勢未再惡化,韓元也反彈,帶動新台幣匯率走揚,而午後外資轉為匯入,加上出口商拋匯,新台幣匯價盤中一度升值7.8分,升破30.3元關卡。

「不知道要把錢放到哪」,雖然台股持續收黑,昨日大跌逾百點,外資賣超19.24億元,連兩個交易日共賣超110.09億元,卻未現明顯匯出,外匯交易員指出,匯出的資金多為領到的現金股利,但外資仍持續匯入買股,顯然資金沒有更好的去處。

主要亞幣昨日有升有貶,新台幣昨日升值0.18%,韓元為0.33%,星幣與印尼盾走揚,日圓、人民幣與菲律賓披索等走貶。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