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7

狂浪灌破整排窗「飯店變汪洋」

#地方 #杜鵑颱風 #南澳 #超級月亮 #海水倒灌

記者林縉明、吳佩旻、鍾知君、蔡維斌、黃煌權/連線報導

杜鵑颱風昨在宜蘭南澳登陸,掀起超過十七級陣風;超級月亮引發大潮和強颱雙重影響,沿海多處海水倒灌,頭城「東森海洋溫泉酒店」落地窗被大浪沖破,冬山、壯圍、五結到處淹水,一片汪洋。

蘇澳昨天瞬間陣風超過破表的十七級,房搖、車晃,路燈、招牌、交通號誌倒成一片。一輛遊覽車下午沿國五側車道往羅東行駛,在縣道一九一甲線十公里處被狂風吹倒,所幸車上沒有乘客,駕駛及時逃出;宜蘭市東港路一輛小貨車也被風掀翻,無人受傷。

蘇花改工程處宿舍昨晚被吹倒,十九名工人一人手部輕傷送醫,國軍派遣AAV7兩棲突擊車救援,將災民安置在蘇澳鎮公所收容中心。

知名的羅東夜市招牌拱門不敵強風應聲倒地;羅東、五結也有多間鐵皮屋屋頂被瞬間強風掀起。

超級月亮助長潮汐作用,宜蘭蘇澳港、南方澳漁港捲起巨浪,因海水倒灌,積水超過車輪高度。

主打無敵海景的頭城東森海洋溫泉酒店,餐廳大面積觀景的落地窗難敵巨浪拍打,應聲沖破,大量海水灌入,桌椅漂浮水面上,損失慘重,東森海洋溫泉酒店表示首次遇到這種慘況。

地勢低窪的五結鄉大眾路淹水卅公分高,冬山武淵、三奇地區水淹到小腿處,壯圍鄉新南村農田和馬路一片汪洋。

雲林沿海同樣掀起大浪,海水倒灌入港區淹沒碼頭船席,漁民擔心船隻被大浪打上岸,頂著強風冒險繫綁船筏。

「沒法度,船若被吹走,靠什麼吃飯!」箔子寮港昨有幾位漁民冒險涉水到已淹水的碼頭區,頂著強風繫牢漁船,因風浪不小,幾度站不穩險些摔倒,相當危險。

嘉義縣布袋鎮興中里昨晚海水倒灌加驟,有六十戶淹大水,布袋消防分隊接到報案後,出動消防車及救生艇前往疏散居民,雖然水深達六十公分,但還是有部分居民堅持死守家園,不願撤離。

到晚間十一點,水位依舊未退,車子泡在海水中,部分年長及行動不便的老人,消防隊員基於安全,強制將他們接駁到高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