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

溪口老人種番薯義賣 募照顧經費

#地方 #嘉義 #番薯 #義賣 #經費

中國時報記者翁聖勳/嘉縣報導

嘉義縣溪口鄉民王崑成及家族數年前成立柴林腳教育基金會,耗資千萬改造家中90年古厝開辦老人食堂,服務經費全程自籌,王另外以自家農地栽種水稻及番薯,義賣籌款供應食堂服務經費,社區長輩、志工及鄰近居民每年3、4月共同收割2分半田地番薯,再由柴林國小數位中心透過臉書,或溪口鄉農會協助販售,讓農地變成長輩的開心農場。

王崑成數年前返鄉,有感村里長者用餐簡陋,重新裝修家中三合院古厝,作為老人關懷站及長青食堂,但基金會長期服務的經費卻成為最大問題。

柴林腳教育基金會社區長輩對於自己辛苦栽種的番薯品質,讚不絕口。(翁聖勳攝)2018.03.27嘉義縣 ▲ 柴林腳教育基金會社區長輩對於自己辛苦栽種的番薯品質,讚不絕口。(翁聖勳攝)

去年在友人協助下在自家農地種番薯,收成義賣增加收入,也給了當地長輩發揮的機會,栽種過程中長輩們過去豐富的農耕經驗,以及不施灑化學肥料及農藥的友善耕作法順利讓番薯田有了收穫。

志工廖寶粟說,長者的經驗藉此傳承給年輕一代,也讓長輩們肯定自己的價值,86歲嚴金枝阿嬤說,自己種的沒有灑農藥,「足賀呷」。

柴林腳教育基金會將於4月1日舉辦番薯田將開放慶豐收活動,歡迎民眾採購無農藥的紫心番薯,享受農家樂趣,請情可搜尋臉書「財團法人柴林腳教育基金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