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21

拒絕叛變投共 趙仲容入祀忠烈祠

#趙仲容 #趙安娜 #忠烈祠

中國時報記者李文輝/綜合報導

「爸爸終於回到故鄉、回到他所鍾愛的祖國!」忠烈祠27日舉行國民革命5烈士入祀安位典禮,其中殉國67年的趙仲容是蔣經國的同學,也是政府遷台後在大陸犧牲、入祀官階最高將領,他的女兒趙安娜、外孫女賽音自美來台與祭,為他移靈安位回到中華民國懷抱,場面莊嚴肅穆。

昨入祀烈士有趙仲容少將、徐枕瑤中校、孫玉珊上尉、潘文欽上尉、畢道洲少尉。典禮由陸軍司令王信龍上將主祭,陸軍政戰主任、人軍處長、戰訓處長及關指部指揮官陪祭,烈士遺族代表與祭。

陸軍司令部27日舉行入祀安位典禮,將少將趙仲容等5位烈士入祀忠烈祠。(杜宜諳攝)陸軍司令部27日舉行入祀安位典禮,將少將趙仲容等5位烈士入祀忠烈祠。(杜宜諳攝)

國防部表示,趙仲容是山西崞縣人,生於民前6年,1949年奉命前往華北抗戰總部,查察傅作義密謀叛國動向,同年6月7日不幸遭中共逮捕入獄,1951年因拒絕叛變投共,遭羅織破壞群眾運動罪名,槍決於北京永定門刑場,壯烈殉國,年僅46歲。

趙安娜本名趙經漢,是趙仲容第六個女兒,她說,能送父親英靈到忠烈祠,心裡非常感動,歷經20年申請,終於「入土為安」。她噙著淚水說,當年父親是國民黨中央青年部副部長,被反革命鎮壓處決後,母親也被捕坐了20年牢,8個孩子成了黑五類,在各個運動裡頭受衝擊,有2個姊姊精神病、1個姊姊自殺,一言難盡,她謹代表姊妹,表達說不出來的感激。

趙安娜覺得,大陸還有很多烈士,希望能一個一個找回來,讓他們有入土為安機會,作為家屬,最大心願是讓正義得到應有的結果,「讓他們見天日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