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388

4電廠上午連出狀況 供電吃緊10年之最

#居家 #供電 #台電 #火力發電 #供電吃緊 #限電

記者盧沛樺/台北報導

今天國內四部火力發電機組先後故障,供電備轉容量率降至2.1%,是十年來最低水準,隨時可能限電;由於故障電廠需二至三天才能修復,近日逢大學指考,加上今、明用電量很可能創今年新高,台電上午召開緊急會議,希望在周五指考結束前能穩住供電。

再有1部大型發電機組故障 立刻缺電

台電上月就預警本月供電吃緊,經濟部日前要求台電務必要在指考期間穩定供電,沒想到指考首日國內四部大型火力機組接連出問題,包括和平電廠、台塑麥寮汽電共生機組、興達與協和電廠,分別因破管或變壓器故障,停機或降低功率發電,影響供電高達174.8萬瓩。

台電原本還預估今天供電備轉容量率逾5%,但上午和平電廠一號機因破管停機後,減少64萬瓩供電,備轉容量率急落至2.1%,供電餘裕僅剩72萬瓩;再有一部大型發電機組故障,就會立刻缺電,是我國近十年來供電最危急的一刻。

台電指出,由於和平電廠破管問題需要等機組降溫後才能展開維修,預估可能要兩天以上維修時間;明天國內氣溫偏高且可能不會降雨,若明天以前興達變壓器的問題沒辦法解決,明天備轉容量率比今天還低,供電餘裕只剩下65萬瓩。

「電源不足時期限制用電辦法」規定,當供電餘裕低於50萬瓩,為確保供電安全,就會實施停限電措施;台電上午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由總經理朱文成召集主持,力保周五大學指考結束前,國內供電無虞。

〝今、明供電緊張 民眾請節約用電〞

台電主管說:「今、明供電很緊張,拜託民眾節約用電。」

根據台電備轉容量率燈號,今日亮起象徵限電警戒的紅燈,供電餘裕已低於90萬瓩;台電預估,今日用電高峰將發生在下午1時至2時間,最高用電量為3470萬瓩,將刷新今年用電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