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46

希臘倒債 拿下難堪第一

#理財 #希臘 #辛巴威 #古巴 #國際貨幣基金 #希臘倒債

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希臘1日加入辛巴威、古巴的行列,正式拖欠國際貨幣基金(IMF)的債款,而且是歷來第一個付不出IMF債款的已開發經濟體 (advanced economy)。

希臘倒債,成為第一個付不出IMF債款的以開發經濟體。(截取自維基百科/Ricardo André Frantz攝)

IMF發言人萊斯說,華府時間30日下午6時 (台灣1日上午6時)希臘支付17億美元債款的最後期限截止,而歐元區對希臘的紓困計畫也在同一時間到期後,IMF理事會便獲得通知,希臘已經拖欠債務。

萊斯說,希臘30日提出的延期付款要求,「將依照應有程序送交IMF執行理事會處理」。

歐洲央行(ECB)決策者1日討論流動性援助問題時,將會考量拖欠付款對希臘銀行業償付能力的影響,最後結果對希臘在歐元區的會員資格也有潛在的含意。

主管歐元區主要紓困基金的雷格林早先曾說,如果希臘不償付IMF的債務,他們便可以選擇加速希臘的償還期限。

摩根資產管理公司的全球市場策略師史塔布斯說:「對IMF違約並不表示希臘就會退出歐元區。」如果希臘在7月5日的公投中贊成和債權方達成協議,「我們認為希臘留下的機率仍比退出要來得高;然而,希臘退出單一貨幣的可能性,如今確實比以前高些。」

希臘拖欠IMF的債款是IMF二次大戰期間創設以來最大的一筆,拖欠IMF債款的國家,在償清債務之前,將不再有資格取得後續的融資;此外,放款機構和借貸者交涉相關事宜的程序將持續兩年,最終可能剝奪債務方的會員資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