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4

19隻小鼠 悄悄爬進新營

#地方 #新奇 #台南 #新營美術園區 #不二良 #兒童節 #裝置藝術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

19隻擁有粗框眼鏡的小鼠,悄悄的爬進新營美術園區,讓原本鐵灰的鋼構建物,換上色彩繽紛的外衣(見圖,萬于甄攝),準備迎接歡樂的兒童節連假。

台南市文化局邀請知名藝術家不二良,以「重現童年」為主題,結合既有設施,打造裝置藝術,讓新營美術園區擁有全新的面貌。新營美術園區公園內原有一些鋼構設施,鐵灰的色調帶給民眾冷漠感覺,不二良利用19隻七彩小鼠及放大的課桌椅裝置藝術,將園區打造成《童年狂想曲》。

不二良以「小鼠」公仔的插畫創作聞名,七彩繽紛的小鼠現或躺或趴,穿插在新營美術園區內,灰色調的鋼構廊道變成彩虹廊道,充滿童趣。不二良表示,教育不應該被侷限在校園圍牆內,而是一個永無止盡的人生歷程,放大的課桌椅用歪斜的角度設置,彷彿掉落在草坪上,以不真實的視覺,吸引民眾好奇心。

新營美術園區歷經1年多的規畫改造,將於4月2日上午10點半展現新貌,文化局表示,當天除邀請不二良在現場導覽外,也安排「百隻小鼠cosplay」野餐,歡迎民眾化身可愛小鼠,譜出自己的《童年狂想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