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688

先生退休年金比家庭主婦還少 管碧玲:我們家不搞特權

#管碧玲 #口譯哥 #搞特權

聯合報 記者丘采薇╱即時報導

「口譯哥」趙怡翔外派美國引發討論,民進黨立委管碧玲女婿林子揚外派擔任駐泰代表童振源秘書也再度被相關討論提及。今天管碧玲在臉書貼文重申,女婿追隨指導教授童振源擔任機要在先,娶她的女兒在後,「不是因為我的特權,我特別再說明一次。」

管碧玲今天公開一位公務員聲援的簡訊,內容提到管的先生許陽明從台南市副市長退休時,所領年金其實很少,甚至少於一位家庭主婦。她強調,她擔任立委14年,先生也就成為「無薪階級」11年,先生不搞官位、不搞獨董、也不當民間企業的顧問;也沒有去找個相關的職業工會補4年的勞保年資,都不願為,「君子慎獨,在沒有人看得到的地方,我們家都自持甚嚴。」

管碧玲說,說她搞特權的消息,以訛傳訛持續不斷。聯合報系資料照

管碧玲指出,9月媒體炒作女婿特權時,有一個勞保局的官員在群組公開作見證,公務員看多了,「他從老公勞保年金怎麼領,清楚看到這是一個不搞特權的家庭!他說老公的勞保年金比家庭主婦還少,他感動的為我不搞特權作見證。」

管碧玲說,說她搞特權的消息,以訛傳訛持續不斷,她只好再說明一次,也把先生請出場,實在不好意思,她也特別說明,先生是「無薪階級」,但可不是無業游民,先生持續作義工,保護台灣文化古蹟,全國第一名(觀光客很喜歡的新北投露天溫泉,是他的傑作),先生也是她成為「文資法之母」,最重要的幫手,「我們家奉獻社會,不搞特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