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04

港學者:台閱讀環境輸港陸

#寰宇 #台灣 #閱讀 #不如 #香港

記者林良齊/台北報導

來自香港的閱讀夢飛翔文化關懷慈善基金主席梁偉明今天表示,台灣閱讀環境不如香港,甚至比中國大陸還差,近年來大陸推動課程改革,並打出得閱讀就得天下,透過考試改革在考試內加入大量文字,就是希望能夠強化閱讀。

梁偉明今天表示,台灣閱讀環境不如香港。圖/好房網資料中心3.	置有茶几和書櫃,繪畫之餘品評看書。

台灣閱讀協會今天舉辦台灣閱讀教育論壇,聚焦國中生閱讀。梁偉明表示,香港從2000年後,開始在各校設置專職推動閱讀的圖書館主任,從2001年的促進國際閱讀素養研究(PIRLS)中排名第14一舉躍升至第2,也在2011年拿到第1名的成績,至今也維持不錯的成績。他認為,受惠於學校推動多元化的閱讀活動,即使在香港低收入的學生,依舊可以提升閱讀能力。

梁偉明說,近年來香港倒退的隱憂,包括許多校長要求圖書館主任兼負教學任務,無法專注在閱讀教育及推廣的工作,教育官員也不了解閱讀能力對學習的作用。

梁偉明表示,過去中國大陸的閱讀環境不佳,但近年來他們推動課程改革,包括把得閱讀就得天下融入課程內,並要落實養成教育、培養學生自主學習能力,改變中考、高考的題型,加入課外閱讀元素、大量文章或圖表等,要求培養學生有閱讀能力、創新解題等,目前每天也有半小時的閱讀、分享能力,在每周的閱讀課推動共讀一本書,目前學生每年閱讀量平均在40本至50本書,更使學校的整體成績提升。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