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01

下班排隊買口罩 上班族怨:累!

#武漢肺炎 #疫情 #防疫 #口罩 #實名制 #光南
聯合報 記者游明煌、施鴻基、江婉儀、魏翊庭、魏莨伊/綜合報導

新北有人凌晨1點就來排隊

口罩實名制6日上路,有的健保藥局早上開賣,但有的藥局晚上才開賣,晚上也都大排長龍,有通勤族抱怨,白天根本沒法去,晚上下班後去排隊很累人,「難道要請假嗎?」北市府則送獨居長者及身障者2千個口罩,讓他們免去排隊之苦,而全台光南大批發7日送口罩,雖非醫療級,但新北有人凌晨1點就來排隊。
 
口罩實名制第二天,新北市新莊揚明藥師藥局上午排隊,三重的美康健保藥局則下午開始排隊,新北市衛生局食品藥物管理科表示,7日較前天順利,也較沒爭議。新北衛生局食藥管理科長楊舒秦說,經過2天操練應較順利,民政、警察及衛生系統也都會待命,隨時處理狀況。
 
光南大批發7日發送口罩,許多人找不到排隊的起點,繞了一圈還看不到盡頭。記者施鴻基/攝影
光南大批發7日發送口罩,許多人找不到排隊的起點,繞了一圈還看不到盡頭。記者施鴻基/攝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地方政府應優先配給口罩給有需求的身障者及獨居長者。北市社會局篩選,選出獨老約1600人、身障者約300人,昨起接獲社會局通知的長輩才有資格領取。
 
有通勤族向基隆市議員宋瑋莉反映,白天沒法去,晚上下班後去排隊,很累人。宋瑋莉說,政府無法讓通勤族買到口罩,恐會成防疫漏洞。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呼籲大家共體時艱,把口罩留給醫療人員及最需要的民眾使用。

基隆店排到天橋 三重店人龍繞到起點

光南大批發7日全國各地發送口罩,連續2天,共有50萬片,雖然是非醫療等級,基隆店大排長龍,民眾紛用雨傘、椅子等占位排隊,一直排到附近天橋。新北市三重分店一共有2萬片,原本準備發放2千個號碼牌,結果來了超過1倍以上的人數,民眾排隊從起點排了一圈,又回到起點。
 
永和店有1萬2千個,一大早就有許多永和居民來排隊,最早來的是一位蔣先生,7日凌晨1點就來排隊,他表示,這幾天到藥局都沒有搶到口罩,所以才特地來排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