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775

媽媽藥局排完又去光南 她無奈點出「搶口罩」3理由

#武漢肺炎 #武漢 #肺炎 #口罩 #防疫 #光南 #居家
聯合新聞網/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不斷增加,目前台灣共有13例確診,加上已有61例確診病例的鑽石公主號曾停留在基隆港,令不少民眾恐慌,紛紛前往藥局領取口罩,以求自保。對此,有位網友近期在網上發文分享,她說家裡已經有一堆口罩了,但媽媽仍一直去拿口罩,原因令她相當無奈,不知如何跟媽媽溝通。
 
原PO於6日在「批踢踢女孩板」發文,她說自己家中原本就有買口罩的習慣,所以已經累積了一堆口罩,但媽媽一大早又準時跑去藥局搶口罩,還一直叫她們去排隊,甚至連光南商場發口罩也要她們去排,原PO無奈說到「家裡口罩明明就夠用阿,又不是說沒有口罩」,而她也表示每次說家裡口罩夠用時,媽媽就會回覆這3個理由「有備無患啊」、「你沒看多少人在搶,晚了就沒了」、「多點預防不好嗎」。
 
 
原PO聽後也舉出3理由不合理之處,她說「第一家裡口罩明明就一堆口罩了,又不是說沒有口罩,第二家中口罩都很夠用,還要特地花時間去排隊,第三現在都實名制了,其實早晚都拿得到,況且家中也夠用,其實根本不用跟著去排」,而她也懊惱詢問網友們到底要怎麼跟媽媽溝通。
 
對此,網友們回應說到,「價值觀的不同很難改變,妳放棄吧」、「我媽也是唉」、「口罩夠就不要搶了」、「過度恐慌」、「問他你是中國人嗎」、「可以說:去藥局人擠人,反而增加感染風險」、「轉給媽媽看慢性病患買不到口罩的文」、「自己不要理他不要去排就好了,其他的就不管尊重她」。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