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515

不徵收也未補償 地主集結抗議

#政策 #徵收 #公設保留地 #土地 #容積

記者張立勳、實習記者陳宜璘/台北報導

「未徵收未補償私有公共設施保留地全國地主自救會」7日上午號召中、北部2千名地主,集結台北市政府前,抗議政府積欠全國已開闢未徵收補償的道路土地約30萬名地主,訴求政府立即依市價徵收,廢除容積移轉代金、停止容積銀行,不得低價競標收購道路用地。
 
上千名地主昨天前往市府前抗議徵收不公,未徵收補償已開闢道路壓榨產權。(記者張立勳/攝影)
 
 
昨天上午群眾聚集市府前抗議,大學生演出行動劇表達不滿,以縣衙無能縣官強制徵收百姓土地,諷刺政府無能,市府工務局主任祕書黃治峯代表收下陳情書後,下午自救會前往營建署抗議,並前往監察院陳情。
 
自救會祕書長李奇昱表示,政府40多年來只開路不補償,土地解編無望又不能容積轉移,光有土地權狀沒有用,近期營建署又研擬由政府自己作莊,土地買賣只能和政府買,導致公設土地價錢滑落。
 
他說,可以改成建地的只有學校、機關、市場用地,已經開路變成既成道路的根本沒有機會,最慘的是北市15米以下的道路地主。由於北市遲遲不願取消容積轉移限制,讓地主深感不公,自救會不滿政府壓榨民眾財產權,要求政府1個月內回應。
 
自救會主任委員陳豊運要求政府,盡快徵收未徵收未補償土地,否則就以10年發行土地公債,取消15米以上道路限制才得以容積轉移,並立即召開專案會議研討,提出公平的解決方案。
 
市府都發局表示,私有公共設施保留地除逐年編列預算取得外,還須透過公設用地檢討變更、公設多目標使用、獎勵民間投資興闢、容積移轉及都市更新等方式輔助解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