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44

供電出狀況 貓纜1周3度停駛

#地方 #貓空 #纜車 #台電 #停電

記者張立勳/台北報導

又停駛了!貓空纜車7天內發生3次台電供電問題停駛,昨天上午萬壽路75巷配電室電線遭挖斷,導致貓纜停駛54分鐘,嚴重影響旅客權益,接連3次停駛至少影響270名乘客,讓市府顏面掃地,台北捷運公司將要求台電穩定供電。
 
因萬壽路75巷配電室電線遭挖斷,導致貓纜停駛54分鐘,這一星期內已經停駛3次,嚴重影響旅客權益。(擷取自Google Map)
 
 
北捷指出,昨天上午9時47分貓纜受到台電供電異常影響暫停營運,經台電查修後於上午10時41分恢復營運,供電異常處理期間,纜車上87名旅客全都安全疏散,沒有旅客受困,但接連停駛讓遊客覺得「好像很危險」。
 
貓纜在8月1日、6日及昨天3度因電力問題暫停營運,昨天和前天供電異常都是因為萬壽路75巷配電室故障導致,1日則是指南宮附近T22塔柱下方樹木倒塌,壓毀供電線路。
 
台電公司公眾服務處副處長謝宜哲表示,前天因萬壽路75巷配電所線路接頭劣化斷裂,熔絲燒毀造成斷電,昨天則是在進行線路地下化工程,承攬商不小心將熔絲線路挖斷,又導致跳電,如果有造成任何損害賠償,會請承攬商依合約辦理。
 
市議員林奕華痛批市府不夠重視,貓纜因落雷常停駛,虧損嚴重,讓旅客敗興而歸,簡直是雪上加霜,市府和台電該清楚掌握原因解決問題,別讓旅客搭貓纜還要碰運氣;市議員何志偉則說,台電動不動就跳電打亂北市觀光,台電應該制定懲處機制。
 
北捷表示,受影響的旅客可持票券7日內至纜車車站退還全部票價;持悠遊卡票卡搭乘者,請於3天內進入纜車車站,由驗票閘門自動更新票卡資料,超過3天仍可至捷運或纜車車站詢問處更正票卡資料退費。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