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

公辦都更 下半年總額逾千億元

#多空 #都更 #南港調車場 #建商 #營建署

記者江碩涵/台北報導

政府主導的公辦都更案火力全開。營建署昨天公告下半年12處公辦都更招商案,總投資金額1346億元,其中金額最高、最受矚目的是台北市南港調車場都更案,估計投資金額將達300億元,最快12月公告招商。

12處公辦都更全面啟動!尤以北市南港調車場都更案備受矚目。(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南港調車場案位於松山車站以東、市民大道七段上,土地面積1.64萬坪,其中30%作為住宅,其餘做為商業用途,目前底價未定,營建署預估投資金額高達300億元。

據了解,南港調車場都更案日前舉行招商說明會,建商踴躍出席,包括國泰、鄉林、太子、力麒建設等大型建商都派員參與,凸顯本案「搶手」程度,尚未正式招商,已充滿硝煙味。

日勝生集團發言人周惠玉表示,雙北市缺乏可開發土地,只要政府釋出公辦都更開發案,且已整合完全、沒有地上物或拒拆遷戶等問題,建商都有興趣了解、進而參與開發。

她表示,南港調車場是北市僅剩的大面積可開發土地,且附近還有國揚大南港開發案、南港機廠、台肥大南港土地開發案等,總開發面積大,群聚效應高,將成為台北開發重鎮,一定會吸引建商進駐開發。

華固建設總經理洪嘉昇表示,公辦都更的開發面積大、投資金額多、回收時間長,除非是資金雄厚的大型財團,一般企業恐怕較難著手,公辦都更還得加強與民間企業互動,成功招商機率較高。

營建署都更組科長柯茂榮表示,除了南港調車場案外,今年還有高雄港站都更再開發案、嘉義建國二村、新北市新店行政園區、土城頂埔站等,共有12個公辦都更案,最快9月底陸續公告招商。

他說,2005年開始政府陸續實施公辦都更招商案以來,已有17個公辦都更招商案,包含基隆火車站、新北市板橋區民權段、介壽段等案件,投資金額1034億元,如加計今年下半年的12案,合計29案,投資總額約238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