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271

12處都更案將招商 1.6萬坪南港調車場最夯

#多空 #都更 #建商 #營建署 #日勝生 #南港調車場

記者陳宥臻/台北報導

內政部營建署昨日指出,下半年預計有12處都市更新案招商,總計今年將吸引投資金額約1346億元。當中最受矚目的個案是位於精華區的「台北南港調車場」都市更新案,面積約1.6萬坪,開發投資規模達300億元,預計12月公布底價、正式招商。

12處公辦都更啟動!其中以南港調車場最受矚目。(好房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北南港調車場」在2011年即展開招商說明會,當時吸引上市櫃建商包括國泰、鄉林、太子、力麒等參與說明會。營建署昨日表示此案將採權利變換模式,建商未來可分回部分土地所有權,深具誘因,營建署預計年底公告底價。

「台北南港調車場」面積達5.44公頃,約1.6萬坪,緊鄰市民大道7段,位處信義計畫區與南港區的軸線串接點,具備發展為台北下一個黃金10年東區新門戶的條件。

曾參與多項聯合開發案的日勝生集團,發言人周惠玉表示,雙北市土地逐漸稀少,只要是經政府釋出的公辦都更開發案,建商都有興趣了解,若是已經整合,且沒有地上物或拆遷戶等問題,建商更有興趣開發。

尤其南港調車場可說是台北市僅剩的大面積可開發土地,應該可吸引不少建商參與招商。另一方面,營建署指出,94年至今政府主導的都市更新案已有17案,今年下半年再推12案,總計有29案;預計吸引總投資金額為2380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