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16

美發布貿易障礙報告 經部:以國民食安為考量

#寰宇 #USTR #貿易 #美豬 #美牛

記者高詩琴╱即時報導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布2018年各國貿易障礙評估報告,除了關切我國禁止美豬、美牛進口問題,還新增關切綠馬鈴薯進口限制等。經濟部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今天表示,美方這次關切的議題多數屬於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將充分與美方溝通,會以國民食安為考量。

徐大衛表示,將配合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及相關單位,透過TIFA等對話管道與美方充分溝通,妥善處理雙方關切議題,以進一步深化台美經貿關係。

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國貿局副局長徐大衛表示,會持續尋求加入CPTPP。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徐大衛指出,關於動植物防疫檢疫(SPS)議題,如美豬、美牛、綠馬鈴薯等產品,政府「會以國民食安為考量」,搭配國際相關規定,並與國內利害團體溝通。

國貿局今天表示,在這次報告中,美方持續關切我豬、牛議題未依據國際標準及遵守雙邊協議規範。美方另關切我禁止綠馬鈴薯進口且未訂定馬鈴薯配醣生物鹼(Glycoalkloids)最大容許標準。另外,美國關切校園膳食禁止含基改食品、含基改原料食品強制標示、化妝品衛生管理條例修正草案及化學物質登記制度等。

國貿局表示,美方關切我國稻米採購制度透明化、有機產品同等性相互承認及「料理用酒精產品」課稅等議題。另外,美方雖然肯定我國智慧財產權保護與執法正面發展,包括立法施行專利連結,以快速處理有關藥品上市專利問題等,但也認為我國在打擊著作權及相關侵權行為方面仍存在挑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